米蘭設計週 2022 精華回顧

米蘭設計週 2022 精華回顧

全球最大型的傢俱展覽 Salone del Mobile 於 2022 年 6 月於米蘭載譽歸來。此品牌展延伸至展覽場地,數之不盡的大大小小精彩活動佔據了這座城市。米蘭市中心充滿歷史氣息,在今個盛夏搖身一變為星光熠熠、生氣勃然的品牌及名人舞台。

今年主題包括環保、氣候危機、娛樂、數碼意識和設計的影響。不同設計範疇的環球企業紛紛擔任說故事的人及倡導者。我們召集一些感人的、非傳統的、超感官的空間和裝置,這些空間和裝置將為未來的設計過程帶來靈感。立即回顧焦點活動。

  • Hermes 尋找輕盈感的旅程

    Hermes 尋找輕盈感的旅程

    法國奢侈品牌 Hermes 與室內設計工作室 Dimoregallery 合作打造 Hermes Maison 系列。包豪斯式建築的經典幾何結構由白蠟木和紙製成,在黃色、土黃色、紅色、亮藍色和淺青色等現代主義情緒色彩中熠熠生輝。

    半超現實主義的巨型紙燈籠裡裝載著混搭的家居裝飾紡織品。除了波普藝術和孟菲斯風格的參考風格外,你也可以在羊絨毯子和毯子中看到拼布、針織和刺繡技術,一起歌頌偉大工藝。元素圖案以主色調和中色調發出閃耀光芒,與淺色和深色木材、中性色和棕色完美搭配。就像挑戰地心引力一樣,家居用品以簡單而令人信服。

    從 Hermes 中汲取靈感,鈷藍色、海軍藍和天藍色的樂觀,和充滿活力的黃色和藍色在浴室中譜出魔法。它們營造出一種與流動、輕盈的寧謐氛圍。

  • 路易威登充滿活力、色彩繽紛的情感。

    路易威登充滿活力、色彩繽紛的情感。

    Objets Nomades 系列是與知名設計師合作設計以旅行為靈感的家具和物品展覽,向旅行的樂趣致敬。展覽以迷幻的觀感將參觀者帶入閃亮的現代世界。

    為慶祝誕生十週年,柔軟、舒適但國際化的 Objets Nomades 系列始終以幸福為中心。梯田和岩層啟發了五顏六色的椅子、屏風和坐墊凳的靈感,具有有機結構和精緻的線條。最新產品專為戶外空間而設。

    大膽的撞色和極簡主義美學完美地融入了沉浸式空間,即使在充滿隱私的浴室空間裡亦能大放異彩。它們為家居 Spa 增添一抹個人特色。

     

  • Lee Broom 的敬畏和驚奇。

    Lee Broom 的敬畏和驚奇。

    英國設計師 Lee Broom 的 Divine Inspiration 系列展出 6 款空靈的照明家具。這座令人印象深刻的粗獷主義寺廟式神殿擁有忌廉焦糖色的圍牆,以及舒緩的配樂,營造出誘人氛圍。

    簡約而強大的房間和可配置的產品讓人想起靈性和不朽的雕塑。吹製玻璃、手工鑄造的 Jesmonite 物料、雕刻橡木、手工鑄造和噴砂的 Pantheum 照明,以及精緻的細節不多不少,恰到好處。他們把參觀者帶到一個反思和自愛的地方。

    Tom Dixon 在設計浴室時使用情緒影響元素,創造出平靜和安寧的環境,

     

  • Tom Dixon擁抱地球變幻莫測的特質。

    Tom Dixon擁抱地球變幻莫測的特質。

    英國創意設計師 Tom Dixon 慶祝入行 20 週年,重新沿用復古的浮華元素並將設計風格帶回 70 年代。在新古典主義的塞爾貝羅尼宮,Tom Dixon 展示了改良和升級的創新設計,並在曼佐尼展示了暢銷系列、新產品和新物料。

    摩登年代最好就是使用引人注目的半透明材料來營造魅力風格。從 100% 回收的聚碳酸酯到極簡主義的鋁製蒸汽覆蓋的地球燈,以至而具有太空時代美學、形狀獨樹一格,使用二向色屏幕濾光的 Melt 燈,可持續的 Mirror Ball 枝形吊燈表現出意想不到的柔和感。

    這種生產方法和使用可持續材料能有效改造現有浴室和廚房,同時減少碳足跡。

     

  • 保時捷將自然與科技結合。

    保時捷將自然與科技結合。

    保時捷在 Palazzo Clerici 庭院中的「Cars and Roses」裝置展示了夢幻、超現實的花卉景觀,當中包括數千朵玫瑰、特別聲效、薄霧和無人機表演。該品牌與花卉藝術家 Ruby Barber 合作。

    保時捷將 21 世紀的科技與精緻的花朵卉結合,將汽車帶到更高境界,並為駕駛注入藝術氣息,令遊客置身於自然與科技之中。周圍的粗獷主義建築加強了身臨其境的體驗。

    保時捷以出人意料的花藝和嗅覺效果,成為萬千寵愛。將以上轉化為浴室和廚房設計,這些設計通常以金屬為主,缺乏情感、綠色植物和鮮花,而有機物質更可以為空間體驗增添更柔和的維度。

     

  • 觸摸永恆的卡地亞魅力。

    觸摸永恆的卡地亞魅力。

     Senato 花園的互動展覽「The Culture of Design」帶領觀眾展開最著名的卡地亞產品設計之旅:Santos de Cartier、Tank、Trinity、Love、Juste un Clou、Panthère de Cartier 及 Ballon Bleu de Cartier。

    一趟身臨其境的旅途,揭開了珠寶和手錶品牌永恆的創作和魅力。純粹的線條和精確的形狀,不但經得起時間的考驗,更能夠透過不同的光線和維度上觀察得到。它揭示了卡地亞雋永設計意念的新面向。

    卡地亞巧妙地展示了互動設計元素,讓顧客在空間和產品之間建立聯繫。智能坐廁、淋浴蒸汽或溫度設置傳感器等技術令所有空間都更緊密地連在一起。

     

  • Missoni 軟熟的夢境。

    Missoni 軟熟的夢境。

    時尚品牌 Missoni 的佈景「Welcome Back Dreams」備受歡迎。超大的可愛動物公仔由柔軟的面料製成,有黑白、鋸齒形或彩色棉質圖案,讓遊客墜入白日夢中,不願醒來。

    柔和的女性粉色是設計界日受歡迎的色系,它將觀眾帶到另一個世界,讓他們有機會聚在一起,同享一段美好時光。粉色系列像擁抱一樣俏皮和溫暖,使人們在動盪的世界裡尋找一絲慰藉。

    大家都希望遠離嚴肅,進入有趣而遊戲化的世界。這適用於家居空間,柔和的色彩或和諧的形狀會帶來舒緩和溫暖的感覺。

     

  • Divided Layers 將人群聚集在一起。

    Divided Layers 將人群聚集在一起。

    Fuorisalone 屢獲殊榮的 Divided Layers 由紐約藝術家 Daniel Arsham 創作,並與 Kohler 合作將之面世。層層疊疊的白色隧道和淺水池充當鏡面,將巨洞開口加倍反射出來,令人彷彿漂浮在水面上。宮殿柱子的夢幻建築風格及迴聲令每位途人都不禁打卡上傳到 IG。

    Kohler 和 Arsham 巧妙地將裝置連結到破格的 3D 打印 Rock.01 sink這種製作方法創造了一種可供探索的步徑,可步行的隧道給人一種尤如行走於水槽表面的錯覺。

    Divided Layers 由 30 多塊 Cosentino 板構成,這些板採用廚房和浴室表面常見的 Dekton、Leya、Kreta 和 Opera 顏色。此藝術體驗提醒人們不要吝嗇創意,勇於嘗試新事物。

    探索更多資訊